必有后福之前

阿福是个冷cp患者。

站的冷cp详见那篇冷cp盘点文

不接受逆!

动力型写手,哪个动力多就更哪个。

【昊凯】精神病人恋爱史

看文前先排雷

* 秦风和邬童的组合

* 双女装大佬

* 两个人真心实意觉得自己是女生

 

秦凤看了看手中的病患资料,这是刚转来他们医院的一位精神病患者,症状是觉得自己是从维多利亚时期穿越而来的少女。

 

Emmm,秦凤皱了皱眉,觉得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尤其是在精神病院,真的是编剧都不敢这么写。

 

这位患者是她第一次个人接手的案例,也就是说,往后她只需负责这一个人就可以。秦凤深吸一口气,打开门走进了921病房。

 

那个穿着洛丽塔装的患者背对着她,听之前负责的人说,这位王先生性子非常执拗,说什么也不肯换上病服。

 

921病房原先是8人床的病房,现在为了这位王先生,已经改成了一人住的单人房。再这样空旷的环境衬托下,这位先生的背影倒越发显得孤单了。

 

秦凤走过去,站在他的侧面,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向他问好:“王小姐,你好,我是秦凤。”

 

凯莉听到秦凤的声音,转过头来看他:“你好,我是凯莉。”

 

秦凤不得不承认,这人虽然是女生的打扮,却并不难看,违和感当然有点,但比起自己先前想到孔武大汉,不知好了几倍。

 

透过少年化了妆的脸庞,秦凤已经能大致想出少年的样子,她对面前的人露出标准微笑:“以后王小姐的事都由我负责。”

 

凯莉哼了声,不再看他:“由于心理创伤导致的精神病症,秦小姐比起我来是当仁不让吧。”

 

秦凤没有回话,凯莉却并不在意:“秦小姐一年前被卷入一场凶杀案中,是救出治疗后才来这里当护士的,秦小姐真的是护士吗?”

 

秦凤这才知道所谓的患者难搞是什么意思,但她从业以来,走的也不是温和路线,她啪的合上文件夹,也给凯莉抛出了问题:“王小姐说是维多利亚时期穿越来的,姓名和长相却全然是中国人呢。”

 

“中国人就不能在维多利亚时期的欧洲定居吗?”

 

“那么王小姐的英文全名是什么?”

 

凯莉气鼓鼓的瞪他一眼: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 

秦凤被他这一眼瞪得失了笑,心道自己和个小孩子,还是个有精神疾病的小孩子置什么气,便恢复了温和有礼的笑,回答了凯莉最先的问题:“我还在实习期,如果能治愈王小姐,就能转正。”

 

02

 

凯莉是个戒备心很强的人,也是个喜欢占据主导地位的人。秦凤每每和他谈话,都会从提问者变成回答者。

 

如果她问凯莉今天有什么不舒服的,凯莉就会反问她,我不是精神病吗?我说的话有可信度吗?

 

如果她问凯莉,能不能详细说说她穿越之前的事,凯莉就会反问她之前涉入的案子。

 

凯莉从来不吃药,他会当着秦凤的面把药扔到厕所里,按他的说法,除非秦凤要掰开他的嘴逼他吃下去,不然他决不会任由他们把自己变成疯子。

 

关于“他们”是谁,秦凤也曾和凯莉交流过。凯莉在睡前会换下他那身洋装,穿上丝质的睡裙,那个时候的他会相对柔软一点,也更愿意同人倾诉。

 

凯莉喜欢看书,最开始他床头放的是福尔摩斯探案集,现在已经换成了东方快车谋杀案。

 

“你喜欢侦探小说?”

 

凯莉躺在床上,看向坐在床边的秦凤:“不,是因为你喜欢我才看的。”

 

这是一句非常撩人的话,配上他那双总带着三分缠绵情意的眼睛,秦凤第一次感到不适,她吞了口口水,才稳定下心绪问:“你喜欢同性?”

 

凯莉嘴角淡淡的笑意因为这句话变得浓重,他摇摇头说:“我想,我还是更喜欢异性。你是例外。”

 

除却第一天那句“秦小姐比起我来是当仁不让”外,凯莉再没称呼秦凤为秦小姐过,像是不愿和秦凤太过疏离。

 

秦凤暗暗想,例外倒真是例外,但我这个例外,正好是你是同性恋的铁证。

 

“所有人都是凶手,所以侦探放弃了真相。”凯莉直视秦凤的眼睛,像是要从他眼里看出些什么一样,“如果你是波洛,会和他做出一样的选择吗?”

 

秦凤不明白他的提问,想了会才说:“大概率会。”

 

“那么,如果你是那12人之一呢?”

 

秦凤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他反问凯莉:“那么你呢?”

 

凯莉无所谓的往后一靠,目光移向了天花板:“只有真正经历过这样的案子的人才能回答。”

 

秦凤心里一跳,果不其然,凯莉下一句就是:“你不就是这样的人吗?一年前的那个案子,你打算埋在心里一辈子吗?”

 

秦凤非常抵触别人和她提一年前的那个案子,也不是说一年前那案子有多恐怖,只是每个和她提这个案子的人,都怀有一种她被这案子刺激的精神不正常的心情。

 

其实她从来没有想隐瞒什么,与凯莉的交流过程中,她也从没有拒绝回答私人相关的问题。但只有这件事,她一点也不想说。

 

凯莉嘲讽一笑:“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一直觉得我精神有问题吗?因为我也是那件案子的受害人。他们接受不了真相,就把原因归结到我疯了上面。”

 

秦凤无语的看了凯莉一眼,默默想到:“不,你是真的精神有问题。”

 

可不管凯莉的精神是不是真的有问题,秦凤都知道,凯莉来这里,可不仅仅是来治疗的。她太过在意自己一年前的那件事了,仿佛就是为了那件事而来的。

 

 

***********

 

双女装大佬的相互治愈史,两位都是真心实意认为自己是女生的,也都知道对方男生的身份,所以你会发现,在代称方面,秦风和凯莉永远都是代称对方“他”而对自己是“她”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