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有后福之前

阿福是个冷cp患者。

站的冷cp详见那篇冷cp盘点文

不接受逆!

动力型写手,哪个动力多就更哪个。

【路程cp】那一天,丘比特射错了箭(九)

第九章 告别过去


课间时,七七从楼上往下望,一眼便见到了垂头丧气坐在长椅上的陆之昂,自陆之昂重振旗鼓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,七七不知道是什么又让陆之昂如此难过。


她想了想,回教室从桌子里掏出一罐可乐,噔噔噔的跑下楼去。


可能是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,陆之昂竟没有发现七七的靠近,七七将可乐不轻不重的砸在陆之昂的脑袋上,语气轻松的问他:“陆之昂,想什么呢?”


陆之昂抬头看向她,露出一个笑来,伸手摸了摸被砸的脑袋道:“被你砸失忆了,记不清了。”


“嘁。”七七在他旁边坐下,将可乐递给他,“给你道歉。”


“谢了。”陆之昂接过她的可乐,忍不住调侃她,“今天脾气这么好。”


七七怒瞪他一眼,一字一句道:“我脾气一直都很好!”


陆之昂被她气鼓鼓的样子逗笑,倒是没有再反驳,七七也平静下来,看着校园里来来往往的人,忽而升起一股忧愁,明明还没有到离别的时候,她却有了离别的愁思。


“陆之昂,你……你要考什么学校?。”


陆之昂握着可乐的手一紧,含糊道:“还没想好呢。”


七七的脚不安分的前后翘起落下,心里的愁绪更上一层,这问题其实没什么意义,她的未来已经定格在了中央美院,她去不了陆之昂要去的地方,陆之昂也必然不会到她要去的地方。


对于和陆之昂的分离,七七早有准备,但是她实在没有想到,陆之昂会想要去日本。


陆之昂遵守了和她的约定,在决定的一刻就将这件事告诉了她,没有让她成为那个永远从第三方口中得知消息的人。


陆之昂说,这件事他考虑了很久,是最近才确定了下来,之后就会去走流程,七七看着陆之昂平静的面容,把那些想说的话一点点咽回嗓子里,然后问他:“那立夏呢?你不是喜欢她吗啊?”


陆之昂惊异于她的问题,又很快理解了她的敏锐,回答她道:“立夏和小司要考一个学校。”


七七点点头说:“他们都是幸运的人。”


在恰当的时候遇见恰当的人,没有这样那样的阻碍,可以勇敢的奔赴自己的梦想,他们都是幸运的人,但这世上,幸运的人总是少数。


陆之昂拍拍程七七的头:“走吧,要上课了。”


七七应了一声,同他并肩离开了操场。


那之后又过了几天,七七听到班上有人窃窃私语,说是李嫣然和立夏在礼堂时,升降机突然故障,摆放礼物的高台轰然倒塌,砸伤了李嫣然的腿。


自告白事件后,七七和立夏的关系就很淡了,即便出了陆之昂母亲的事,也没能让她们的友谊恢复如初,当初的四人组中,她最开始认识的是立夏,最先喜欢的是傅小司,最后却只和陆之昂保持着良好的关系。


如今听闻这个八卦,虽然有一闪而过立夏还好吗?但终究还是将这份担忧疑惑压了下去,什么也没表露出来。


有些东西,破碎了就是破碎了,她可以继续维持着表面的那份和平,却不会在上赶着做些什么了。人的情感是有限的,她只想给值得给的人。


和陆之昂进行交谈的时候,七七才知道那天是李嫣然拦下立夏班的某个人,将立夏约了出去,七七记得这个人,她面上和李嫣然没什么冲突,背地里却十分看不上李嫣然,礼堂升降机摇摇晃晃砸落东西时,那个女生也在场。


七七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陆之昂,自己一个人去找了那个女生。


“立夏和李嫣然的谈话地点,是你定的?”


女生面上坦然道:“我只是说那边安静,适合谈话。”


“你明知道升降机出了故障。”


女生还是很平静,一点做了错事的慌张也没有:“我不知道,你们高台都搭好了,升降机怎么会有问题?”


顿了顿,女生又道:“程七七,你看起来不是挺高兴的吗,做什么问那么清楚呢?”


七七讨厌李嫣然,所以即便李嫣然因为这件事退了学,她也不觉得有什么可惜的,甚至立夏因此遭到波及,她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,要不然,她也不会只是单独找这个女生出来。


只是在看到女生如此风淡云轻的样子后,七七才有点后知后觉的惶恐起来,女生冷情冷血,虽然一直面无表情,却远比那些狰狞的面孔还要让人害怕。


人一旦迷失了本心,就会将底线一压再压,即便做了可怕的事,也不会有任何的情绪波动,七七看着面前的女生,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。


同样的冷情冷血,同样的自私自利,明明做着可怕的事,却好像自己才是正义使者。这一刻七七才认真的意识到,人一旦陷入自己的情绪,就会丧失判断能力,变得极为可怕起来。


和那个女生面对面的对峙,很快以七七的败走结束,女生离开的时候看了她一眼,冷声道:“你和我是一类人,也许你得到了暂时的满足,但那绝不会长久。”


七七知道,那女生的潜台词就是,你迟早会变得和我一样。


她非常想厉声反驳回去,说谁会和你一样,但连她自己也没有底气,说自己不会变成这样。因为她的确有过许许多多的阴暗心思,也的确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妒忌心情。


七七坐在火锅店里,将盘子里的食物一股脑的放到火锅里,关闭自己的大脑不在思考,只给自己下达了吃的指令。


只有这样,她的心情才能稍微平复一些。


边上的沙发陷下去些,七七转头,看见陆之昂毫不客气的拿上了筷子。


在火锅店偶遇陆之昂,似乎从偶然事件变成了必然事件。


“看我干什么,看我能饱啊?”


“……”七七沉默一会,觉得陆之昂既然自己撞上枪口,那就怪不得她了,于是她夹起一片肉放到陆之昂的餐盘里,笑眯眯道,“觉得你秀色可餐。”


陆之昂僵硬了,他“啊”了一声,又“哦”了一声,拿着筷子的手放下也不是,拿起也不是,整个人尴尬极了,不仅尴尬,而且还红了耳朵。


程七七惊讶的看着他脸上升起来的红色,觉得不可思议极了,然后她也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了,只好转过头,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东西。


“其实我和……”陆之昂突然开口,一句话却停在了半截。七七转过头,疑惑道:“你和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他摇摇头,“就是发现,时间过得挺快。”


时间是过的很快,七七咬着筷子,没头没脑道:“要是后面的四年也这么快就好了。”


陆之昂看着有点失神的七七,轻声道:“就算慢也没关系,如果觉得慢了,就给我发封邮件,还是不行,那就打电话,要是实在熬不住,你告诉我,我打飞的回来。”


“好啊。”七七笑,“你要是回不来,那我打飞的过去。”


两个人相视一笑,都默默在心里吐出口气,庆幸着喜欢和被喜欢都没有成为沉重的枷锁,封死他们的友谊。


陆之昂吃了些东西,和七七扯了些有的没的,话题转了几次,还是转回了李嫣然的事,七七垂下眼看着盘里的食物道:“我还是讨厌李嫣然。”


陆之昂看向她,安静的听她说:“她遇到了不好的事,好多人因此觉得她也没那么讨厌,但我还是讨厌她,因为她真的伤害过我。”


“而我,非常非常的记仇。”


陆之昂几乎没怎么思考,脱口而出:“你可以尽情的讨厌她,只要别因为这份讨厌伤害到自己。”


他看向七七,认真道:“七七,记仇不代表要报复,你可以在心里千百遍的骂她,不够的话,我帮你骂。”


分开的时候,七七用力挥了挥手,昭示着自己的坏心情已经烟消云散,陆之昂回应的挥了挥手,叮嘱她路上小心。


心中由于那女生说的话而产生的划痕,借由着陆之昂特有的关心而慢慢愈合,七七想,即便到了后面她无法满足,被欲望牵扯着往前走,陆之昂也一定能拉住她的手,将她拉回光明。


因为她知道,陆之昂真心实意的重视她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